close

 

從 88 風災發生  媒體不斷報導各地災情開始

我幾乎沒有一次看新聞不鼻酸、不想掉眼淚的

但那應當不是可憐

而是覺得怎麼會發生...怎麼要是在台灣

月底原本要出發的口療隊 也因為莫拉克帶來的災情被迫取消

而之於大量資金注入

我這個沒有存款的人  只能想著要出點力吧~

還好,我做了!也做到了!


25 號下午 3 點半在北車和北醫的大家集合

我、吳咻啵、子桓 加上不期而遇的奕萱 & 奕萱的同學

其實當下的心情很複雜

因為我不確定自己準備好了沒...

在災區環境不佳、H1N1疫情蔓延的夾擊下

說不害怕是騙人的...



 

回憶

小時候的家在老媽任職的國中的教職員宿舍

那裡每逢颱風幾乎都會淹水

下大雨之前  或是已經來不及了的當下

老媽就會叫我們用磚頭或是比較矮的椅子  

迅速把床、冰箱、沙發這些東西墊高

然後,狀況不好的時候  就借住親戚家

等雨停了、水退了,再回來清理、繼續住

所以,這次看到有幾間民宅用塑膠水管正在沖洗都是泥濘的家具時

我發現  這畫面並不算陌生


只是

這裡的空氣 

是混合著死魚、海水、魚塭、爛泥巴的腐臭味

腳下踩著的 

在快 3 個禮拜之後,竟還是淤泥一片的未知有底洞

有的地方  還積有十幾公分以上的 落goㄚ梅

而牆壁上的泥痕  告訴我們 

那時,有些住宅淹上到 2 樓去了

所以裡面的家具  沒什麼好說的了  就全扔了吧~

眼裡所見的  是那麼真實

好像電影情節   好希望這只是夢

 

國軍、挖土機、山貓、大卡車、環境清潔車  是我們在災區看到最多的

國軍真的很辛苦

每天在我們抵達之前就已經上工

      我們離開之前還在運作著

「一日志工隊 終身志工隊」就是屏東縣政府仿效陸戰隊的戰袍製作的

而擁有團結力量大的志工

或是學校老師  或是退伍軍人  或是失業的社會人 

或是為數最多的放暑假中的各個年紀的男女同學

或許有人今天就要回家  或許有人還會待很久才離開

大家目標一致  希望幫助災民快一點恢復正常的生活

那股念力  讓人很難不感受到


也許

我們並不能做出什麼成效

說真的

當被宣布今天的工作結束時

我很沒有成就感......很不願意......我覺得我還可以繼續

但至少

我們行動了

貢獻出自己可以提供的一份微薄力氣

 

台灣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r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