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下第一科見習結束

這兩個禮拜 run 的是 peri

最常看到的就是 scalingRPcharting

摻雜幾個 TMD,還有 2 個翻 flap OP

這是一個會見血的科,而且回歸根本,對病人的衛教非常重要

(然後我終於知道浸在食鹽水裡的不規則狀鏡子跟相機是幹什麼用的,還幫忙學姊撐開病人的臉頰好一段時間......)

 

牙科病患是從小當到大,次數應該數不清了

但穿著白袍,外面還繡著令人壓力大的五個字站在病患旁邊倒是第一次

第一個禮拜對大環境、對制度什麼的都沒有個 idea

很緊張也很慌張,好像一隻無頭蒼蠅

但後來慢慢知道該讓自己往那邊移動才不會擋到其它長輩們&
為自己取得較好的視野、完整的病患訊息

                             

 

除了技術上的問題、臨床小技巧以外
(這個我自己記錄就好,不寫在這了)

如何在病患描述完自己的症狀

再提出問題  然後做出接下來的診斷及治療

這應該就是醫生的價值所在

我以後會不會聽完之後,還傻傻的楞在那裡……

 

謝謝慶哥、學長姊們願意教我這個小 clerk 他們在臨床上的經驗或心得

也謝謝他們願意信任我讓我偶爾幫個小忙

 

下一站,end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r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