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A2顆星到手!

 

背起4年前因不怕死背過的重裝

同樣在沒做什麼心裡準備的狀況下

2008812日晚9點,我上了山社的中巴

挑了個最後頭的位置,逃離了都市生活

腦袋裡一直以為是要從中部上山的

卻看見窗外出現一個一個疑似台灣東北方的地名

原來是要從宜蘭上山才對……

搖搖晃晃、顛顛簸簸,

腳長時間彎曲著的感覺很不好受,膝蓋也會抗議

可想而知,睡眠時間斷斷續續的……

記得是凌晨1220分(嗎?)

原本疾駛的車子停了下來

23個人下車,幾個人的交談聲

車子似乎想掉頭

發生什麼事了?


是路斷了!


天啊!常聽姊夫說的路斷了,也會發生在我身上!


東邊不行,當然就從西邊囉!


我繼續昏迷

只記得天亮的時候,新竹好像也到了!應該是5左右吧!

接下來有印象的地名叫做仁愛鄉的seven清境農場、梨山、合歡山
然後就是武陵農場

入登山口之前
車子還經過櫻花鈎吻鮭的復育地七家灣溪和幾片很美的金針花海


草草結束午餐之後,下午
1點鐘出發,邁向延宕的行程!

這時的我居然還沒開始就已經有症狀

在下車走完木造樓梯的時候,已經氣喘吁吁!


太誇張了吧!難不成是高山症上身??!!

漸漸發現自己跟不上前面的菁英部隊了

口鼻一起大力呼吸、

四周安靜到除了行進聲外,似乎只能聽到「自己」的喘氣聲……

還好吳showing漢堡很有同情心地慢下來跟我一起走

否則我真的隨時都有想放棄的念頭……


搞不清楚今天的目標是在幾
K

只覺得我很累、累到有點無暇看兩旁了……

而且階梯怎麼可以這麼多?!我只愛斜坡啊~~

好不容易撐到第1休息點--七卡山莊

(好啦!我承認在這之前,我已經自己偷偷休息過N了)

才能比較放心地坐下來休息

真的,此時的我對著鏡頭實在笑不出來了!


繼續往上,

我完全沒有勇氣看旁邊的路標,
因為要等下一個
0.1K
能說是遙遙無期,登山客的漫長等待啊……


還好,我找到讓我分散注意力的方法

拿出新手機,按下音符那個鍵,
great有音樂陪著的感覺真好!


了第
2休息站--某木製桌椅

現在時刻應該是下午3左右吧!

就在一群人休息好準備出發的時候,天空飄起小雨

最不願意發生的狀況來了,但也只能穿上雨衣keep going


開始都還好,甚至有點謝謝老天爺給的甘霖,天氣涼爽多了!

後來越下越大,路面陸陸續續出現積水處

最有印象的就是已經形成小瀑布的哭坡啦~

走在前頭的我,要在一堆石頭、水流間尋找最好走的路

因為當時我們跟前面的人早已脫隊!沒有可以跟隨的路徑~

前無古人、後無來者,就只能共體時艱啦!

雖然因為不想讓鞋子濕掉,所以不踏水流處,

可是後來又覺得水走的地方一定是比較好走,它才會走啊!

所以後來有幾次索性踏著水前進……         

(後頭便是哭坡了,昨天後面的小徑完全變成雨水流的便道,
    光看我的臉便之昨天走的多麼令人想哭)


這一段路走的真的挺辛苦

所以休息的時候常常也不管地上是不是有石頭墊著

一股腦兒就坐下去了……

反正褲子也都濕了,髒一點也無所謂了~


接下來進入有點像森林的地方(也是我們一度以為走錯路的地方)

說真的,這裡有 remind me of 萊,快進入山屋前的那一段路……

我也忘記怎麼獲知今天得走7K

反正,至少,隨著數字越來越增加,心情有比較輕鬆一點就是!


而今兒個因為時間的關係,只路過東峰,不上去,

直接前往明明早就看見目標、卻走了好久的三六九山莊


晚上6
點抵達目的地
終於能夠躺在床上、
終於能夠把腳抬到頭頂的木架舒緩一下


稍作休息,就下廚房幫忙囉!

本日華麗菜單:
白飯、冬粉拌肉醬、培根高麗菜、紅蘿蔔炒肉、康寶濃湯


現在想想,覺得那一陣陣的驚呼:「啊~燒焦了!」還挺有趣的
……


好像是快
8點才吃到飯吧!

一群人圍著坐著吃飯、聊天的感覺還不錯呢!

回憶著今天發生的事、預告著明天會遇到的狀況……

這晚,天上的星星真的多到令人印象深刻!

如果不是太冷,應該要待在外面等流星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r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