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有小朋友的感動了......
    這不是廢話嗎...
    又沒有出隊 ...
    而且因為期中考週幾乎都待在房子裡......是要到哪裡去找野孩子......

    最後一次正式出隊應該是大三暑假吧......還是大四寒假......
    i forget......不過可能翻翻照片會想起來
    反正應該是...起碼 2年半 以前的事囉!

    剛開始,
    出隊只是一種嘗試,加上想出去玩,再加上想跟原住民小朋友玩,
    所以我參加了青幼的每一個活動
    從新生訓練的表演、剛開學的迎新跟出隊說明會、每一次的社課、半檢、
    出遊、總檢......
    剛開始跟誰都不熟
  (就連同班的 fish 跟 豪豬 也鮮少有交流。現在想想,怎麼會這麼誇張!)
    只知道跟著學長姊給的東西、要求的進度做
    不知不覺......期末就到了
    第一支隊 -- 南投愛國隊 -- 順利落幕!

    其實,當學妹真的很好...尤其是很新的學妹的時候
    大概是最輕鬆的吧!
   (如果,假設......
       還蠻喜歡寫教案、有時間想教案、上台不會胡亂緊張一通的話)
    因為只要做好最簡單的分內工作就行.......
    這體悟
    到最後一天出遊 加 回YM
    在遊覽車旁,芳瑜學姊找我當副隊那刻開始,感覺開始越來越強烈......
    雖說後來那支隊因為SARS的關係沒出成
    但好像也讓我學到
    進大學後,有重要的幾件事得學
    其中一件,就是對自己、對承擔的一切負責......
    這個...要靠自己慢慢去學習、去適應
    因為那就是自己的事
    而且......當烏龜是於事無補的......
    但即使到了現在...我還是做不到100分!
    沒關係
    人就是需要慢慢磨練嘛~

    重點是
    每一次出隊
    我最感動的就是看到小朋友臉上的笑容
    更或者說...是聽到他們爽朗無比的笑聲...
     I like it!
    尤其當你前一個活動不在
    下一個活動再度出現
    有小朋友會問...你剛剛去哪裡了的時候
    超滿足!
    或是被小朋友黏著、貼著、纏著、繞著時......
    ㄎㄎ...雖然表情會尷尬,其實心裡開心的很呢~

    想到以前聯絡出隊國小時
    都是跟老師說:我們想到那邊舉辦一個夏令營讓小朋友參加.......
                                我們會教小朋友 一些醫學常識、帶活動給他們玩......
    其實...我更覺得那是叫小朋友來陪我們玩耶~

    反正,出隊很快樂
    也真正讓我深刻體會到:施比受更有福!
    所以...不要也不可以輕易放棄對口療的熱情~


    ㊣ 這是花蓮紅葉隊 我超愛的3姊弟
         在最後一天結業式時的合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r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