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回家,帶老媽一起去中友,順便找姊,機車 - 火車 - 公車,
為了換一雙姊在新竹買給媽的鞋,
結果在算擁擠的公車上有人讓座給老媽,
當下,我看出她的表情不自然,但沒多做聯想,只說:「就坐吧!」

幾個小時以後,媽自己跟我提起「老了」的事,
她說:「白頭髮多了,在公車上還有人讓座了呢!」
我知道...妳在惶恐....
但其實...我比妳更慌張......

別忘了,來念北醫牙,大概有15%是想給妳跟爸有不錯的退休後生活;
然後,有很多很多是因為妳的支持。

每次聽到你們怎麼了,我都會很擔心,
算一算,前前後後我得離開你們9年,
應該說,至少9年,
到時候,是怎麼樣,我不敢想,也不想想,
只想認真過好每一天,不辜負你們對我,還有我對自己的期望!




「變老」真的很正常,
不然,就變妖精了,對不對!
長者在我心中永遠是很值得尊敬的,
不管在哪方面,總找的到比我優秀的地方;
所以,我不怕老,也不覺得承認年次少一點有什麼不妥,
因為,我在另外一些方面一定是比別人成長很多的!

「變老」是正常的氧化反應,
而且,重要的是,它不可逆!
牙齒會掉,臉會變茂茂,讓容貌變的不好看;
體力會變差,爬樓梯發現腳沒力了;
本來是家裡、社會的支柱,漸漸地被取代,變別人來養你......

it's ok!

別怕!
我會好好當乖女兒的。 ^^
我說到做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r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